我在你看不到的天空

爱天空
爱生活
爱自己
也爱你

Sadness

Mintの薄荷馆:

凌晨三点半,我写完了几千字的论文,大脑开始因为疲惫变得昏昏沉沉,然后刷了一下微博,看到了Chester自杀的消息。

谣传吧,我想。然后看到了BBC的报道。

眼泪开始不受控制的涌上来,愣了一分钟,才发现自己在哭。似乎去年夏天的那种因为悲伤而变得迟钝的感觉又一次去出现了,把整个人分裂成了两部分。一半的灵魂在不可抑制的掉眼泪,另一半在半空漂浮游荡俯视。

我知道人生就是不断失去所爱的过程,任何眼泪都不能改变这件事情,可是我还是哭了。

为什么啊。我知道一个人可以有很多理由去死。可是真的,为什么啊。给我再多的理由,我依旧都无法理解,不想接受。

LP是我听的第一个Nu Metal乐队,那年我读高一。在计算机课上,全班都在联网打游戏,只有我自己戴着耳机在yahoo音乐上反反复复的看in the end的视频。到现在我都依旧记得那些在荒凉之地蔓延开的绿色植物,记得Chester在里面的高音吟唱。我能背过歌词的歌很少,而能背过全部Rap歌词的,只有这么一首。在那一年,网络还没怎么兴起,我们刚刚开始有QQ,没有那么多视听资源,对外国音乐的了解需要依靠寥寥无几的正版磁带CD,或者去淘打口。LP的第一张专辑我买的还是磁带,后来又买了CD。高中那时候住的那套房子,在我的房间里还贴着好几张他们的海报,是摇滚杂志附赠的。在十五六岁的年级里,他们的声音不知道给了我多少力量多少安慰。

他们去了上海,我想过要去,实在太忙,安慰自己说,还会再来的,即便是不来了,我也可以去美国看他们的现场。他们的新专辑,我还没来得及听。然后,就看到了这么一个消息。

凌晨四点半,我能写出来的只有这么一些零散的破碎的记忆和话语,但是我必须写一点什么。悲伤硬生生的梗在我的喉咙里,不写什么的话就只能继续哭下去。

这个世界从来都是破碎的,然而还在一次接一次的破碎过程中。大概就像他安慰过很多人,却最终不能安慰自己。

Watch the time go
Right out the window
Trying to hold on,  
But didn't even know
Wasted it all just
To watch you go ……

评论

热度(50)